有些朋友聊天時會提到:歐舍很有名喔、知道歐舍的人蠻多的;我的標準答案是:還好還好,只少數人知道而已.....

  也耳聞有人(部份是同行),會用輕蔑或是 不實的角度評擊說:不怎麼樣嘛、不是很有名啦 ;或質疑:怎麼可能那麼專業?裝出來的吧....這些評語跟上述的誇獎往往令人莞爾,兩者都誇大事實,不過,誰叫11年前,多數人不認識歐舍呢!

   頗務實的說法,發生在年前柔哥請的宴席上,呂兄剛好坐我旁邊,宴席中,聊了起來,他說:歐舍其實具備了走百年老店的條件,有深度、話題性、專業度也一直努力著;由於不是客套話,我虛心接受,也提了國外一些咖啡專賣店的模式,呂兄,認識我超過5年,也知道歐舍來台中開店快12年,以他的角度來看,歐舍走咖啡這行,已有10年的路,還年輕、還可以持續加油~

   對多數人來說,知道歐舍是這兩三年的事,他們不知道歐舍過去的11年,其實也無需費力去了解歐舍過去做啥,他們只需對歐舍目前的情況提出看法即可,這是很自由心證的事,由這角度來看,歐舍過去的11年還真的神祕或是舉足無關輕重呢!

   咖啡盛行是好事、我感激星巴克,也恭喜一、兩年內剛開店就成名的同行,這表示咖啡行業成熟了,因此【神祕的11年】存不存在不是重點,即使每年歸零也無妨,倒是,如何讓歐舍二店有個起點,才是我該聚焦的地方

後記:這篇文章寫於兩年前,歐舍已經做14週年慶了,感想頗多,也感謝不斷鞭策與鼓勵的眾朋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