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un 15:15 badtiger : 剛由咖啡發源地Kafa回來, 在Bonga仍有咖啡野生林,由4x4越野車無法穿越的小徑開始 需走2個小時

 micellar_壞馬 : ^^, 壞老虎午安

 badtiger : 午安,壞馬, 象豆想問的問題,多數都有答案了

 micellar_壞馬 : 嘻嘻,這幾天剛好看一部紀錄片,black gold 講依索比亞咖啡喔

 badtiger : 在discovery channel?

 micellar_壞馬 : 不知道耶,那口子從網路上找到的

 badtiger : 離開首都,多數地方,其實都還沒柏油路,除了一些大的鎮的市區

 micellar_壞馬 : 下一回待過去給你們看看, 阿亮最大的疑問就是,那個豆杓往麻布袋上戳取樣,他說,那豆子不就都漏光了嗎?   影片中都是黃土路

 badtiger : 而居民住的其實就是搭蓋的草屋,就像一些咖啡網站秀的,不僅是Yirgacheffe的特色而已, 其實當地都很普遍,而且 欸, 黃土路很好ㄟ

 micellar_壞馬 : 應該是介紹他們的首都...

 badtiger : 如果路太多坑坑洞洞,或是大雨變成 mudy road,那時, 你就會知道欣賞黃土路的; 昨天由Jimma回首都,因為一早大雨,中途就看到5部車翻在路旁

 micellar_壞馬 : 嘻嘻

 badtiger : 大的是連結車,也有小廂型車, 然後你看到一堆人幫忙卸貨跟呆在路旁; 也去了衣索匹亞的咖啡研究中心杯測剛採收的幾批SAMPLE

 micellar_壞馬 : 看來又是一趟收穫豐富之旅嚕, 下一站去哪?

 badtiger : Yirga Alem,

  http://coffeeclub.orsir.com.tw/modules/myalbum/photo.php?lid=11388

 clarence : 戳完如果麻布袋沒復原... or洞太大~可以貼膠布 Xd

 micellar_壞馬 : 挖~壞老虎去依索比亞有點苦楚

 老糊塗 : 難道壞老虎 哭著回台灣

 老糊塗 : 虎老大 要現金 儘管開口 我給您寄過去....

 badtiger : 不少住民遇到過獅子,不過 我收到錢時,可能都回國了

 micellar_壞馬 : 嘻嘻

 老糊塗 :

 badtiger : 這邊網路好像台灣早期的撥接時代...

 micellar_壞馬 : 難不成還有撥號聲音

 badtiger : 剛剛想到Getinet的名言:you need more patience in Africa; MSN無法登入,訊號跟走在路上的衣索匹亞牛一樣快><    按喇叭也沒啥用,有的還回頭看看你

  badtiger : 今天杯測到2006剛採收處理的好咖啡        真是贊^^

(隔幾天的歐舍聊天室)

Thu 00:30 micellar_壞馬 : 有時差嗎?

 badtiger : 台灣跟衣索匹亞是差5個小時, 所以還好嚕

 sjs_....我要做好咖 : 虎大回來啦

 badtiger : 是啊

sjs_....我要做好咖 : 應該是滿載而歸囉

 dryfish : 哇 壞虎回來了啊, 怎麼那麼快?

 sugocrosis : 虎大還在嗎?

 badtiger : 小弟在, 稟魚乾,因為哈拉區大雨,所以提早幾天回來

 dryfish : 那雨一定不是普通的大... 這次有帶豆子回來嗎

 badtiger : 有, 少量的sample

 dryfish : 好想喝喔

 badtiger : 象豆晚安

 Maragogype : 晚安晚安, 你還在你的尋根之旅,還是已經回台灣

 badtiger : 回台灣啦

 Maragogype : 上個月也看到老外討論去依所比亞group travelling, 不過沒啥下文,可能回來都累趴了

 badtiger : 那串文我有回了一下

 Maragogype : 我有看到

 badtiger : 主要的原因是,主持人還沒回,我們不好意思回, 那還是第一週行程而已, 後面還10天, 而哈拉段則取消

 Maragogype : 今年其實很妙,像stumptown像paradiseroasters等等,都放了幾次美國人較生疏的摩卡豆

 badtiger : 因為大家都跑去找好豆; 我遇到Stumptown的老闆,以及Intelligentsia的Geff, 一起測了些不錯的06 sample

 Maragogype : stumptown的limu才剛下架沒多久,討論很少,但是卻贏得幾個業者的好評; limu很久以前台灣就賣過,印象中就是台北LC, 歐洲網頁就一大堆人賣了

 badtiger : 確實不同地區,選豆有別

 Maragogype : 我看老美對摩卡仍然沒有大興趣?a href="Ahttp://www.paradiseroasters.com/etkafocottu.html" target="_blank">Ahttp://www.paradiseroasters.com/etkafocottu.html

 Maragogype : 雖然專文介紹,還是沒什麼人注意, 不過paradiseroasters在newsletter寫他們仍然深具信心,絕對美國該重視依所比雅摩卡

 badtiger : 不過,衣索匹亞的官方資料,因為很多都還是手抄資料,外界資訊往往更新不及;例如分級制,其實日曬都有Grade 1

 Maragogype : 嗯嗯,看的出來啊,你看他也是只能寫一些五四三的

 badtiger : 我拜訪咖啡與茶國家局,才發掘

 Maragogype : 真的喔,以前看UK的網站,總覺得這業者寫錯了....

 badtiger : 而日曬與水洗的送審與杯測表有很大的不同, 我會找時間寫; 即使有證照可以直接出口不經拍賣中心,仍須送審分級

 Maragogype : 今年又快過了, 想想我今年又學不少,尤其是看了一堆歐洲人的blog才知道以前太受美國資訊影響了, 歐洲人blog真的比較全面性,美國就只偏重barista techniques

 badtiger : 咖啡界其實聚在一起時,大家互相交流時,很少分國別;倒是,普遍歐洲人較紳士拘謹,意見不若美國來的多

 Maragogype : 你接觸的都是大頭比較多吧,大頭沒空blog的

badtiger : 除非深交,否則,不會輕易聊太多;也有專業人士啊,像EJ, 還有烘豆師啊; Jim的女友就很健談, 最好玩的是,這次連荷蘭的名雪茄廠,都派人參加

 Maragogype : 民族性大概真的有差到我想,從blog寫法就看的出來

 badtiger : 是啊, Jim其實不太像歐洲派

 Maragogype : 老美blog有時很爆笑

 badtiger : 嘻嘻

 Maragogype : 比如說,很難喝的espresso,叫做asspresso

 badtiger : 當面聊有些8掛,才爆笑

 badtiger : 真的?誰發明的?  這好笑

 Maragogype : 或是莫名其妙出現一次好喝的,再也搞不出第二次的,叫做ghost shot

 badtiger : 哈哈

 Maragogype : 什麼怪字怪詞老美都寫的出來;歐洲人真的比較規矩,沒東西寫也不哈拉,經常隔一個月寫一次,一寫一大篇

 badtiger : 但是他們有些人私底下交流很頻繁, 以北歐來說,跨國交流很方便, 到一定程度,技術討論的少,測試口感與飲料風味很常見;尤其一些創意

 Maragogype : 某人也要去訪北歐了,感覺上真的是值得去的

 badtiger : 是啊

 Maragogype : 我今天才知道你有賣馬拉威,早上喝一杯馬拉威,爽快一整天,肯亞GB、馬拉威、剛果,以前都是只在歐洲網站看到的東西;沒想到我今年就喝二支,真是愉快

 badtiger : ^^     有幾款很優的,快到貨了

Maragogype : 哈哈哈, 真是好快,又是一年,每年都以為學的夠多了,卻是年年有驚喜, 今年回顧肯定寫比以前多, 今年也是節省的一年,豆子以外的東西沒買超過一萬, 蠻高興的,嘿嘿; 不過又有存錢的目標了,看看春天以前存不存的到

 badtiger : 這次想買啥?

Maragogype : sample roaster,想買二管的

 badtiger : 真拼啊     啥牌子?

 Maragogype : 然後把mini賤賣了, 沒概念啥牌子,太名牌的我也買不起

 badtiger : 我有聽說韓國跟哥倫比亞有出【類Probat sample roaster】

 Maragogype : 100g一鍋還是比較合適我,二管一起炒個三次,就是blend了,方便多了,也好消耗, mini.......我的技術一不小心就是400g,幾十杯的asspresso得捏鼻子; 炒豆子真是不進則退的事情,我今年真的很遜;今年到現在應該還沒破百,次數一少,很多想法都來不及驗證,每天只能拼命消耗,與asspresso對抗

 badtiger : 你都說遜了,那別人怎麼辦?

 Maragogype : 你幾時看我謙虛過了.... 真的很爛

 badtiger : .... 現在流行懺悔嗎

 Maragogype : 次數實在太少了,而且想到一次失敗要痛苦三四天,下手曲線都會保守,太保守就不容易有新東西, 惡性循環, 然後一年過去, 想起來是蠻氣的

 badtiger : Maragogype :次數實在太少<----這話很棒;多數的問題在此,沒人是天生好手! 實是有人學得快,但不會一碰機器就烘得好

 Maragogype : 筷子一天還得用三次

 badtiger : 學會修正比較重要

 Maragogype : 所以啦,計算一下耗量,我不太適合繼續跟mini奮鬥下去,哈

 badtiger : sample roaster 其實很好用;除非你像我一樣,都可以要到份量夠的sample 豆,國際慣例,sample豆僅給200公克是合理的

Maragogype:200g.... 我常常一隻豆子買三公斤,弄完了我還迷迷糊糊

 badtiger :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