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夢中忽然飄來一陣花香,睜開眼想看看,誰那麼浪漫帶著花上車,卻是隔鄰一位俏麗的小姐正拿護手膏擦拭著,香氣再度襲來,正如一大束盛開的粉紅玫瑰,實在不好意思盯著人家看,就再度闔起眼睛養神,這次的香氣尚可接受。

想起8年前 

幾個好友習慣週五夜品酒,幾次聞到的玫瑰花香,都略強烈,,有時混著薑花,也遇到含香料的刺激感,玫瑰應是美好浪漫,但飲後聯想的,卻是玫瑰的刺,這以後 ,開瓶乍聞玫瑰香,不再充滿期待,變得娓縮,深怕醒酒後的風味是扎人的;一個朋友說,,有的玫瑰確實刺激點,你遇到的是大馬士革類型。

 

這次的盲測,沒有任何暗示,但吸入鼻腔呈現的畫面,是藍紫色淡雅的味道   ,像花 

一開始,濃郁,其實馬上轉淡雅但仍細緻棉長,這氣息優雅,值得再次鑑賞。答案揭曉,是紫羅蘭。但以前,我認為紫羅蘭不是都大辣辣的嗎? 香氣,雖不像薰衣草那麼強悍,但其實也夠讓人明白了,原來她需要無旁鶩的專心鑑賞,香氣,才會緩緩的出來。

現在開始欣賞起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紫羅蘭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