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出版的【自然】科學期刊指出,美國科學家由暴龍的骨頭化石萃取出蛋白質,發現組織和雞相當吻合.好吧,更有趣的是下面的東森新聞的報導:

新出版的【自然】科學期刊指出,美國科學家由暴龍的骨頭化石萃取出蛋白質,發現組織和雞相當吻合.好吧,更有趣的是下面的東森新聞的報導: 

【考古學家日前在大陸新疆也就是電影"臥虎藏龍"的拍攝地,發現了16000萬年前暴龍始祖的化石,在外貌重建之後,看起來頗為類似長著雞冠的雞,被命名為「五彩冠龍」。而新華社在英文版的報導中,則直接稱暴龍不過就是「大號的雞」.... 英國每日電訊報還根據研究結果,推斷暴龍吃起來的感覺,口感應該就和雞肉差不多,暴龍和雞這兩種在人類印象中,形象有天壤之別的生物,竟然系出同門,也讓人深感到大自然造物者的奧妙】

 

  這算很精彩且讓您嘖嘖稱奇的新聞了,因為【超大隻變很小隻】,而且據說肉質不變… 

 

以咖啡品種來說,也有很精彩的呢,我舉【小隻變大隻】給各位瞧瞧,而且口味還會變喔!

這個小變大的例子,就是有名的Maragogype品種(可發音做:馬拉狗嘻屁)屬於咖啡豆中的巨人,大家習慣稱他大象豆,大象跟雞來比喻這總可以了解啥比啥了吧!還有誰比較大隻!

Maragogype是突變種,他是由Typica種突變(mutation)來的,Typica(可發音做:踢皮卡)這個種,體積平均僅有Maragogype1/2不到,而馬拉狗嘻屁名稱的由來,是因為他源自巴西Bahia州的一個叫Maragogype的地方,因為在此發現這個巨大品種的,因此就用地名來當品種名啦!

好啦,講到此,各位就可以發現,咱們咖啡界,其實也蠻偉大的,竟然可以由小顆突變為大顆,而且不是刻意改良也不是基因改造的喔厲害吧^^

 

  至於風味上的表現,坦白說,就這個MaragogypeTypica的例子,大隻的不一定比小隻的好喝啦,而且多數如此,以同一個小產區言,Typical的酸質較亮、香氣更清楚且甜感與後味也較持久些,相對下,大象豆在以上各項味道上就顯得溫和些了,因此,不喜歡風味太凸顯的人,或喜歡溫和而較不刺激的,可考慮馬拉狗嘻屁這個大象豆種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