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taro  Maruyama 生性幽默,往往幫他拍照時,他會有超誇張的表情!

他的名字翻譯成中文就叫做:丸山 健太郎,我往往說:丸山先生,要拍照嚕~他就一定來個誇張表情!

  丸山先生不僅在日本精品咖啡界赫赫有名,在北美與歐洲,只要是精品咖啡圈內的同好,且涉足重要杯測活動,當過國際各項比賽杯測評審者,沒有一個人不認識他,目前丸山先生也是CoE咖啡競賽的組織:ACE的理事呢!

  今年(2007)的年度咖啡大展SCAA在加州Long Beach舉行,他將會應邀演講喔~上圖,是我在瑞士伯溫咖啡展,他正參加首屆巴西Espresso豆杯測競賽評審時幫他拍的;丸山參加國際評審活動,每年都超過8國,加上拜訪各產區,因此,一年內大概有3個月以上的時間都在國外,即使如此,他對公司的烘豆與barista都嚴格要求品質,並提供最好的訓練;我扯這些,不是提他多偉大或愛搭飛機,而是,他也僅兩家咖啡店,但卻相當有遠見且願意身體力行,例如,他公司的barista,今年參加日本Barista大賽,一舉進入Top 10,分別獲得初賽第8與第9名,而日本取初賽前8名直接進行決賽,他的選手 渡辺 美代子,榮獲決賽第7名總分 568.0点!

當他決定派選手參賽時,不僅親自帶他們遠赴北歐參觀北歐盃,還逐一拜訪名店 ,尋求指導與合作,才一舉在剛結束的日本全國大賽有還算不錯的優異成績,附帶說明,丸山先生,在日本咖啡界的規模,僅算一家小公司,而地點也不在東京都,但在日本的精品界卻舉足輕重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