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開場白,這邊指的不是指兩個人見面時,開始的寒暄話,我說的是mail的開場白;

不曉得各位每天會收到多少mail,除了惱人的垃圾郵件外,有無讓你驚喜啦或是摸不著頭緒,或者,在不揭露隱私情狀下,拿出來當聊天話題的郵件呢?

 

  工作的關係, 除了假日外,幾乎每天都會收到來自國外的mail,最近適逢尾牙,我剛好拿來當話題的有兩個case,他們的開場白都很有意思,下面這位叫Felipe,我應該在這個月會在哥倫比亞北方與他碰面,他的mail是這樣說的:

Joe,I found your card the other day.. I believe we met in Rome in 2005 (Danesi)..Please confirm if you were there...

 

我真的摸不著頭緒,仔細想一下他的大名,發現我其實是在美國遇到他,於是他下封mail就想起來了,自然又是寒暄一翻;

 

另一封有趣的mail,發函人叫Steven,他說:

Joe,…... Maybe one of my friends from Costa Rica met you last year?

挖勒,來自哥斯大黎加?有沒包括綽號是【毒梟兒子】的迪哥啊?他也來自哥斯大黎加啊….這就要好好想了,於是我列了6個人名,然後跟Steven竟然mail往來了兩次,玩猜猜這個哥佬是誰?正事都還沒聊到半字呢….

 

不知道是世界變遷快速,或是網路真的太方便了,大家的mail內容都變精簡了,以其前學校教的書寫體顯得過於嚴肅而拘謹,不過,當你收到回信就跟口語一樣時,也別太意外,這麼說吧,我收過最短的一封mail,內容如下: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ure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