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7-11在火車站前,有點小距離,但又離兩個客運總站近,地利是有佔著,這區域還有另一家便利商店在同一個腳程內,不過那家算【雜牌】店,因為不打發票;這家7-11商品少了些,印象裡,曾到此購買物資十來次,但這是首度注意到她.

她,中年瘦黑,會迎面走向每一個剛踏出7-11門口的人,抬起右手做索物狀,口中喃喃說:發票給我啦!講完,人已定住在你前方.

我微愣住,直覺要掏出發票,右手伸出時,發現我手中那張是車票,霎時,傻了!【啊?那耶似車票?】換我喃喃自語,而且有點不好意思;【謝謝啦、謝謝啦】:她卻忙著回我,一點也不在意我沒給發票,好像光【掏】這動作,就代表我誠意到;我趕緊往前走,避免尷尬,也讓她好向下一位索取發票.

回頭觀察她,索取發票應該不是轉捐到【創世紀基金會】或其他慈善機構,這會,她面貌清晰起來了:皮膚黝黑、有煙味、服飾簡單、語言帶點【江湖腔】,那句【給我發票啦】跟【人客來坐喔】何其相像!
 
  斷定她不是做善事,她應是索取來對獎,況且,發票也不是那麼讓人難以拒絕,而且,你才剛踏出大門,那個動作在讓你起戒心前,卻又聽到【發票給我啦】而不是說:給我XX錢之類的乞討語.

人,只要是聽懂中文夾雜台語的,大概會翻發票給她,又想起來了,她左手有厚厚一疊發票,也證明前人都給,因此,我開始自我解嘲,這種情況下怎能不給的氛圍.....

錯愕中帶點那麼一點不協調,就像一個行為不太對的人,她沒犯法也不能說犯錯,但直覺就是怪!這好比,每個人都有潛伏思緒的念頭,偶而會出現的邪念,但人性僅爾而會想一下,念頭一起,各種包袱就會讓自己捏熄那壞念頭,但這次,看到別人做了類似的舉動,而我:卻傻住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