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產區---中美洲   

 

在宏都拉斯 San Pedro Sula 當地飯店早餐, 笑臉迎人的女孩詢問我飲料,「就熱可可,謝謝!」。

用餐後水果時,Ana加入,我們聊到第一次碰面應該是哥倫比亞Bucaramanga CoE,大概2007年?蠻久了。

她對同樣笑臉問她的服務人員說:coffee ,不加牛奶。Ana開始吃早餐,我們邊聊,咖啡來時,她很自然端起來喝,但眉頭微緊,苦笑著看著我:

「這咖啡...耶, 不太好。」她接著自我解嘲「很多人就是沒辦法記住教訓啊!」,我告訴她「飯店的咖啡確實都不太好,但這個飯店倒是很一致,我第一次來是2006年,你的表情告訴我,她的咖啡還是一貫的水準」。我們兩個相視,沒有爆出大笑,只有淡淡的苦笑著。

在產好咖啡地區,想喝好咖啡,還是得有門路,你要有準備,才有好咖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